【伞修】岁月不及你(1)

叶修生日快乐啊
双向暗恋(可能不太明显),校园狗血剧。
OOC我的锅,私设满天飞。
男神伞和男神修。
希望咸鱼了这么久没有太大的退步。
又名《论不同学校怎么秀恩爱》
只是自己给自己喂糖














我也好想,有个暖暖的夜晚,牵着暖暖的手,想带着你一起瞎逛,一起吃火锅。——《冬日记》




早上的气温终于舒适了,有着昨天晚上剩下来的微凉和刚刚出现阳光的温暖,两种温度混在一起那可真是最好的了。

叶修推着自行车出了家门,嘴里还嚼着没来得及咽下的包子,肩上的书包松松垮垮的,看起来就没什么分量,就连叶母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每天都要拿来拿去。

刚打算骑上车,就听见自家老妈拉开窗子冲他喊:“叶修!你慢点骑!注意安全!我都听叶秋说了你骑车跟……”

没等她说完,叶修腿一跨,就安稳地坐在座椅上了,“知道了!”然后脚一蹬,就飞了出去。

叶母看着叶修硬是骑出了开赛车的气势,忍了好一会还是没忍住,骂了一声:“臭小子!”然后回头看叶秋,“你知道你哥骑这么快你也不拦拦着他一下!早餐也不吃多点,那么要去学校干嘛,你们学校不是七点半才早读吗?这才六点半啊!”

叶秋像是触电了一样,神色都变得有些尴尬:“我拦得住他?他疯起来连我都害怕……”

叶母:“……”


叶修飞快地过了好几个路口,心里面默念着数,祈祷不要因为今天起迟就错过了。他眉头紧皱,连带着握住车把的手都用力了不少,脚上的动作也越来越快。

终于到了熟悉的拐弯处,他连忙按住刹车,让自己的速度慢慢降下来,车身露出一半的时候车子自动停了下来,而爬满铁丝网的爬山虎也正好遮住了他的车身,像练了很多次一样。叶修小心翼翼地微微露出个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公交车站牌,意外的发现那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还在那里等着。

“不可能啊……他们南山高中可是比我们早半个小时开始早读的,他怎么还在这?”叶修缩回头,自顾自嘀咕着。

他再探出头看,却发现那个男生四处看看,在找着什么的样子,装作不在乎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他又有点失落。

叶修:“噗呲。”

这家伙还真是有点……好玩啊。

他一只手插在兜里,另一只手无规律地敲着车把手,一只脚点地,低着头想着什么,最后他眉头一挑,把车身一正就冲着那个男生过去。

——开玩笑,都偷窥了他这么多天,这么个认识的好机会,不把握的都是傻逼。

那个男生看着面前突然多出来的山地自行车和一个人显然被吓了一跳,虚虚往后退了一步。

“咳咳……那个,你是不是南山高中的?”叶修努力压制住心底的那种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尴尬。

男生勾起嘴角,对他点了点头,“对。你是荣耀高中的叶修吧?”

叶修觉得场面一度很尴尬,刚打算问他要不要搭他去学校的问题都卡在喉咙。

为什么这家伙会知道他的名字还认得他?他却连这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这个世界开始玄幻了还是他落伍了……

“哈哈,看来这样我猜对了。”男生笑了,“他们都说对面荣耀高中长得最嘲讽那个的就是你。”

叶修:“……我很想知道你们学校那帮人的语文怎么学的,这水平都能有一个拿到了全市语文第一,连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天生就是为了语文生的人都比过去了。”

男生露出了一口好牙:“那是,我们学校厉害不服啊?”

“哎,没我一个理科生的事,只是黄少天特别不服而已,说着下次杀回来呢。”叶修双脚撑地,双手举过头顶,做投降状,“……那啥,你要迟到了,要不我搭你先去学校?”

那男生皱着眉嘟囔了一句什么,叶修没听清,刚想问,就听见那个男生笑着回答了“好”。

叶修瞬间把问题抛到了脑后。

如果不是正主就在这,他可能还来个迷弟式旋转跳跃蹬脚爆炸上天。

所以当那个男生戏谑地问他坐哪的时候他还没缓过来。

“哎帅哥,你这自行车没有后座啊。”男生的眼睛闪闪亮的,眯起来特别好看。

“那不是有两个杠吗?你踩这那个,手搭我肩上不就好了?”叶修看了一眼,连忙回过头,但还是觉得那家伙特长的睫毛在他心里挠啊挠的。

“行吧。你可稳着点了,别一个重心不稳把我俩都摔下去了。”男生一边说一边踩上去。叶修对此很是鄙视:“免费给你搭车你还嫌弃?想当年哥载着小女生出去玩的时候,你还在教室里死读书呢。”

男生想了一会,说:“佩服佩服。看来兄台年纪轻轻就深谙这些风花雪月之事。”

叶修说:“你还是现在给我下来吧。”

叶修感觉到放在他肩上的手微微抖动,是憋笑给憋的,所以觉得不能让这家伙太嚣张了:“嘴巴这么毒,真是白瞎了这么好的皮囊。”

男生“嘿”了一声,十分不满叶修的话,但也没什么办法:“少废话吧!再不快点连你都要迟到!”

“行行行,大爷你站好了,别自个摔了。”叶修决定不跟这个小白眼狼计较,任劳任怨地当起了车夫,并不在意自己会不会像那个农夫一样,被蛇咬上一口。

而且这个家伙怎么看都不像那种带着毒的人嘛。

那些有着四个轮子的怪物从他们两个身边掠过,刮过一阵有些难闻的风,叶修皱了皱眉,那个男生咳嗽了两声。叶修纠结着,最后还是决定加快速度脱离了这个不怎么美好的环境。

“最讨厌就是这些车开过去的时候,味道特别呛。”男生抱怨着。

“得了吧,我天天都这么上学,都在吸收它们制造出来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呢。”叶修笑着回答。

“其实也不错啊,公交车里那种空调的味道也很难闻的。骑自行车起码还能吹吹风不是?”男生挑眉。

叶修明明看不到男生,可是吹来的是同一阵风,让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那倒是。”

他拐了个弯,进入了南山高中的校道上,发现南山高中这边的环境也是很不错的,没有那些人说的那样不堪。

平凡却又充满生机。

南山高中与荣耀高中只隔了一条街。两所学校都是百年老校了,在H市颇有名气,教学质量也都不分伯仲,以至于这边拿了个全省奥数竞赛第一,那边就拿了个作文竞赛一等奖。

不过,虽然学校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是南山高中和荣耀高中的学生的身份差别真算得上天差地别。

南山高中招收的是那些普通甚至贫困家庭成绩却十分优秀的学生,而荣耀高中则是从那些富二代中找品学兼优的学生。

这也就导致了南山高中和荣耀高中两个学校只隔了一条大街结果关系不怎么好的情况。

穷的人带着卑微的骄傲,富的人带着耀眼的自负,又都带着小孩子心性,谁都不屑先去了解谁。

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可这个人不太一样。

听学校里的学姐学妹们说,这个天天在那个有点文艺的路口等车的南山高中的男生不一样。

他长得很好看但又不女气,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即使洗得有些发白,他的身上有一股清新的薄荷味,他笑得很好看也经常笑,他背着一个有点旧的黑色书包,他很喜欢帮助别人,他对所有人都很耐心很有礼貌哪怕是一个因为迷路而嚎啕大哭的小女孩……

那些女生从一开始的“他真帅真好看”变成了“他人真好啊”。

很多女生为了他的颜跑去坐公交车。那片老城区只有一些老人和一些没能力搬出去的家庭,他总是先坐下,然后站了十多分钟,到了学校就下车。那里的人都跟他熟识,见了面都会用江南地区特有的你侬我侬的地方话打个招呼,再彼此温柔地笑着。

“阿秋,早上好。”

“哎,早上好。”

他也从不带耳机坐公交。他总是低着头微垂着眼,碰到阳光好,洒他一身碎金,当真像幅画。他有时听见鸟叫就微微转过头,像个好奇的孩子;想到什么,他会轻轻一笑;让他帮忙他也不会推托,能尽力帮的就尽力帮忙。

他干净又明朗,仿佛一件流落人间的珍宝,静静散发着温润的光彩。

“始于颜值,忠于人品。”

这句话异常符合他。

他们学校里有些不少女生都在念叨着这个男生,就像她们念叨着最近当红的明星。

可是她们还是不知道这个男生叫什么。不是因为对方太过神秘,而是因为不同学校罢了。她们也没有什么玩得好的女生在南山高中或者认识南山高中的人。让她们自己去问吧,显得自己不太矜持,也怕打扰了那人平静的生活。于是就这么不了了之。

男生在叶修刹车之后跳了下去,回头冲叶修笑了笑:“多谢啦!后会有期!”

叶修连忙叫住他:“哎!你叫什么名字啊?!”

男生好奇地看着他:“你要知道干嘛?你不应该早就知道了吗?”

叶修说:“得了吧,我们学校没一个知道你叫什么的!”

“哈哈哈……”男生看着叶修十分无奈的表情笑了起来,“我还以为你们学校多得是神通广大的人,竟然都不知道我叫什么。”

“咳咳,那什么重新认识一下。”男生咳嗽了两声,正了正脸色却又勾起了嘴角,眼睛眯起来亮晶晶的,向叶修伸出了手掌。

“你好,我叫苏沐秋。”

叶修磨了两下车把手,才握住他的手:“嗯。我叫叶修。”

“我都说了我知道了。”

苏沐秋率先松开了手,头也不回地跑进南山高中,冲叶修挥了挥手。

叶修觉得苏沐秋这个人真是超级奇怪的。一开始文艺的是他,毁气氛的也是他,能不能让人好好地玩耍了?

然后他也头也不回地骑着车冲去荣耀高中,嘴角还是忍不住弯起,眼睛说不出的有神。

啊,天气真好。





















没带手机去学校补课到现在才回来,希望没有太迟。

会画画多好,流下了不会画画的眼睛。



生日快乐,今年20岁就已经三连冠的小队长。
你是最美好的存在。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苏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