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今天是苏沐秋生日。

晚饭前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去拿了蛋糕回来,因为是瞒着苏沐秋买的,苏沐秋给他们开门的时候,看到他们带着生日帽对自己大喊生日快乐,真的是吓了一跳。

苏沐秋反应过来后呆得不行,完全不像平时那个老城得有些过分的人,反而有点笨拙,手忙脚乱地让叶修把蛋糕放在桌上。

苏沐橙也没闲下来,直接拿了一个生日帽就往苏沐秋头上套。可惜苏沐秋有点高,苏沐橙得垫着脚才能带上,苏沐秋凭着本能稍微蹲低一点。

结果自己还没说一句话,叶修他们两个又唱起了生日歌,他只好跟着一起唱。

很快就到了许愿的环节了。

苏沐橙眼疾手快地关了灯,叶修熟练地点燃了在蛋糕上摆成一圈的蜡烛,两个人又开始擅自给他安排工作了。一个人负责把他的手合十,一个人负责盖住他的眼,感觉到他不会再乱动了他们才肯放手。

苏沐秋确实老实地闭了一会眼,可是没过多久就又睁开了,看着面对面站着的两个人,暖色的烛光让他们的线条更加柔和,他们好像也在许愿,神情有些虔诚。

苏沐秋想说些什么,可突然想起来这时候说话肯定又得被他们按着重来,于是只能悻悻地闭上了嘴。

他就这么看着什么话也不说。

他看见叶修的睫毛动了动,于是赶紧又闭上了眼。

什么也不能做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心慌的一件事。他想看到他们两个的脸,他想听他们说话的声音,他想跟他们说一些自己的感受,他想和他们分蛋糕……还想很多很多的事,于是现在的每一秒都是一份煎熬。

“好啦!快吹蜡烛!”

苏沐橙的声音终于拯救了他,他连忙睁开眼睛放下手,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叶修和苏沐橙齐齐鼓掌,笑得十分开心。

“苏大大,许了什么愿望啊?”叶修拿起刀在蛋糕上空四处比划,争取切出最完美的蛋糕。苏沐橙拿着叉子和纸盘,看不下去叶修的磨叽,直接往叶修手腕那里一按,直接将蛋糕分成了两半,“叶修哥你好慢!哥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啊?”

“许愿嘛,说出来就不灵了。”苏沐秋看着他们俩切,在一旁哭笑不得,只得从叶修手里拿过刀,自己亲自上手。

苏沐橙没等他弄好,直接用叉子叉起一块往纸盘里一放,笑眯眯地递给苏沐秋:“今天哥哥生日,第一块蛋糕归哥哥。”

“你不说没关系,我们的愿望说给你听也行。”叶修给苏沐橙切了一块,小姑娘接过来,叉子刚刚碰到蛋糕,听到叶修的话,连忙放下叉子,高举起手表示同意叶修的话。

“行啊,是什么愿望啊?”苏沐秋咬了一口奶油,甜得有些飘飘然。

“我和沐橙啊,没什么愿望,就是希望你这一生过得开心幸福,拿走我们一半的运气也没有关系。”

苏沐秋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就是突然觉得眼眶有点热。

“不过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运气了,我们总觉得光是遇见你,就已经花光了我们下辈子下下辈子的运气了。”叶修说。苏沐橙点点头,“这么好的哥哥可很少见啊,我们班的同学都可羡慕我了,我都觉得我能有你们两个这么好的家人简直是上辈子拯救了总星系吧!”

苏沐秋努力掩饰已经有点哑掉的声音,“不是说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叶修说,“因为不是我们过生日,我们许愿没那么严格啊,而且我们许愿是为了这么好的一个人,肯定会实现的,对吧?”

苏沐橙笑着,也用手肘碰了碰叶修。

苏沐秋觉得他们真的就是一家人了。因为他许的三个愿望都是希望他们俩个能好好的,就算自己过得再怎么辛苦,拿走了自己所有的好运气都没有关系。

现在这么看来,他们都得相互依靠了。因为他们的运气都在对方身上。

苏沐秋的视野开始模糊,像是冬天窗户上的水汽,他只能模糊地看到蛋糕以及他用一颗心和一辈子牵挂的两个人。

他想说谢谢,却又感觉不用。

因为他们是一家人。

为对方做的再多的事、受再多的苦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评论
热度 ( 13 )

© 苏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