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动过给他们写同人的念头。
后来又放弃。
文笔不足我怕给他们蒙灰。
我想再写一些甜又平淡的他们之间的事。
可是发现再多的点缀都是多余。
他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对方的爱,
像烧开的白开水一样,
永远不会沉寂,只要给予一点热量
还会沸腾,直到最后一点水化为雾
飘到了某一处又成了水,于是又在一起。

到了结局还是意犹未尽,不想故事就这么结束。因为我还想看他们一起走过缱绻流水,路过灿花,我想看他们走出大半个人生乃至下一辈子,刀山火海无所畏惧,手依然紧紧握在一起,他们之间的爱情简直支撑起了我对整个世界的温柔,现实生活中越少,我就越是依赖他们带给我的喜哀乐。

可是转念一想,突然发现这都是事实,没人可以否认的事实,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一定过得十分美满,那是他们属于彼此的故事。

他们之间没有谁遇见了谁是最幸运的说法。
我总觉得,最幸运的应该是,见证了他们风霜夹阳苦中带甜的岁月间的我们。

“再过几年我就要四十岁了。”
“没关系。有我陪着你。”
“……咳咳,现在是谢先生的专属庆祝歌会,我永远爱你,谢先生。”

“流年不知道停歇,时间缓慢又缱绻,渐渐渐渐,光阴不再留恋。”
“你的笑容像沙雪,落在我的心里面,渐渐渐渐,掩盖在岁月间。”


“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展开不同的人生,前进的道路将满布荆棘与鲜花;也许失败也许成功。”
季钦扬站在台下,一字一句地与谢孟一同默读。
“虽然生命中会有数不清的失去与选择,但是总有爱和梦想会告诉你——”
谢孟环顾四周,他合上了手里的稿子。
“告诉你,路在哪里。”

“那是我爱的少年,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

我也永远爱你们,住在温柔中的此间少年。

评论
热度 ( 16 )

© 苏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